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食物语乙女/锅包肉514联文】818那个裸睡的少主找到她的床了吗

*玫瑰与酒

summary:“那么,您在我的床上找到属于公主的宝藏了吗?”


1.

在菊芋开花时节,在令人困倦的夏季里,蝉坐在树上不停地振动翅膀尖声嘶叫。这时候,山羊最肥,葡萄酒最甜;妇女最放荡,男人最虚弱。那时天狼星烤晒着人的脑袋和膝盖,皮肤热得干燥。


少主小憩时总散发着苹果的香气,红扑扑的脸颊反倒衬得她耳根与脖颈的肌肤白嫩干净,她的睫毛与发丝是浅棕色浓密的森林,覆盖在她温暖的呼吸上。美人胚子大抵形容她也没差,虽身段稚嫩容貌未开,仍然可见动人风采。在夏倦的时节里,也不失为一幅美人图。


——如果不是在锅包肉的礼仪课上睡着,或许这份静谧会保持的长久一些。不过这么说有些过于冷酷,锅包肉一回头发现少主竟歪头倚着胳膊沉沉睡去、嘴边还挂着可疑的亮晶晶的涎水时,还是下意识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少主最近格外嗜睡的情况已经有不少食魂向他反映过,她向来不肯在夜里准时入睡,尽管锅包肉管控了她的通讯设备,但也对她耍的小手段无可奈何。


锅包肉微微俯身伸指叩了叩桌面,沉闷的响声倒是像啄木鸟笃笃敲树干的声音。他总会打理好他墨色的及颈短发,光泽柔和的发丝温驯的贴在他的耳后,而他不会留意自己此时的眸光比窗外漏进来的阳光还要柔和些许。偶尔他也会思考是否自己对少主的要求太过严苛,但锅包肉寄予她的厚望承载着空桑的未来,只有严格要求才能使少主担起重任。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少主表现出的坚韧与善解人意也让他十分欣慰,如今她也的确可以独当一面,但在许多事情上仍然有所欠缺。


这么思忖着,温暖柔软的触感从锅包肉屈着的指节上传来,细腻的像是未采掇的花瓣。他垂下视线望去,才看见梦呓着攀他手掌蹭脸颊的少主。


不比少女滑嫩的肌肤,他掌心和指尖都有着练箭生的茧,摩挲面颊时少主还咯咯笑了起来,似乎是触碰的有些痒。


当然,在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后她的声音戛然而止,讪笑着撒开了锅包肉的手吞咽了口水,对上了他似笑非笑的视线。


“过高的气温和室内缺氧会让您不那么有精力去学习,我想您午后的时光还是安排在瀑布下比较合理。”


少主彻底清醒了。


2.


“您又在走神了,是最近的训练强度令您为难了吗?”


锅包肉的语调总从容不迫着,微微卷曲的尾音并不会显得漫不经心,反而有着拿捏得当的主导性,话语却有着进退有度的风范。少主很着迷于他唇齿开合的瞬间,彬彬有礼而沉稳的嗓音就伴随他滚动的喉结滑出口腔。


尤其在被他鎏金深邃的眼睛凝视着时,这种令人心悸的感受会席卷她的四肢五骸。


不过很显然,此刻她的注意力并不在锅包肉身上,少主心虚的别开了视线。最近她的确有些秘密行动,比如说在半夜三更偷溜到后山采集玫瑰花瓣上的露珠。


她发誓这是比瀑布报菜名还要折磨人的事情,试想三更半夜困得两眼发昏一步三晃去后山,还要蹲在那几个时辰姿势不带换,别说撒出瓶口的露珠了,单是腰腿的酸痛就要了她小命。等再回到床上时天都蒙蒙亮了,只有玫瑰知道她在被锅包肉叫起床时有多不情愿。


少主干笑一声摇头似甩拨浪鼓。


锅包肉的视线带着些许探寻意味扫过她,少主的眼睛清透明澈,不过在躲闪时紧张的多眨了眨睫毛,或许是此时距离比平时更近的缘故,她的眼下还有些淡淡的青黑。


他无声张了张口,到嘴边的话语又咽回了喉咙里,顺势变成了有些无奈的微笑。


“我当然不会害您。只不过如果您状态仍然这样不理想的话,您的管家也会感到困扰。”他的语气稍顿,在少主的注视下缓和了些许。“我会担心您。”


她心头一震,又扑通沉了下去。



锅包肉一向克己守礼,或许是躁动的夏天的到来,或许是逐渐增加的白日里的工作量,他的心也会不那么沉寂。偶尔空闲的时刻他总会想起少主稚气未脱的面容,等到她的笑靥倏尔跳到眼前时还会按捺不住突然快一拍的心跳。


他的确对少主的反常感到不解,但还是不忍心看她一边打瞌睡一边在瀑布下报菜名,不动声色的把训练量又减少了些许。


3.


锅包肉发现酒柜的锁又不翼而飞了,不过相较之前的案例,少了两坛子烧刀子,却多了一小坛果酒。毫无疑问,这把被撬开后毁尸灭迹的锁正在嫌疑犯空桑少主的手里。他并未着急去逮捕过于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少主,反而多看了几眼那坛果酒。


上面歪歪扭扭写了“情人节快乐”几个字,或许是封上布后才匆匆想起写上字,以至于因为纸面不平整而字迹潦草。


锅包肉冷静分析,决定给少主增加一小时习字。


4.


“或许您该解释一下,您为什么会出现在您的管家床上?”


锅包肉抱胸俯视她,这个角度看下去少主只露着半截脸庞,像要冬眠的小动物可怜的缩在被子里。


他稍微躬身撑住床边,眼睛在昏暗的环境中漾着沉而温和的光,从她的眼睛望到她的被子。


“我,我这是在寻找公主的宝藏!”


她掩饰目的时耳廓泛着一目了然的赤色,锅包肉一时只觉得好笑。少主酿的果酒有着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比起之前的确大有进步,本想寻找到少主后再做奖惩,谁知道还没走出房间就听见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您的衣物不应该扔到地板上,不然——您明早准备穿什么?…嗯,那么,您找到属于公主的宝藏了吗?”


少主发誓,她绝对没看错,锅包肉一定是在笑话她!!看那戏谑的快凝成实物还一本正经的模样!


她咬牙切齿的扑向管家:“现在我捉住宝藏了!”


*共计2k字,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coo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