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凹凸乙女】掬溪洒斜阳(金生贺)

*金生日贺文,祝王子殿下继续帅得人神共愤。


 

*娱乐圈pa,是甜饼。


 

*“我牵着你的手背对日暮,人行道脚下的砖早被岁月抹旧。这条路,等到我们白发苍苍时再依偎走过。”


 

Section.0


 

“前辈——你在听吗?”


 

我如梦初醒惊愕的睁大了双眼目光聚焦看清楚眼前模糊一片璀璨的金色,灿烂的像金子一样的短发和澄澈明亮的眼睛像是灼烫到了我的眼睛一般,耀眼又精神抖擞的神态带着年轻孩子特有的生机勃勃——让我想个更合适的修辞吧,喔、就像枝叶茂盛、舒展着茎叶在徐徐微风中、在太阳抚摸下生意盎然又笔挺的小树。为什么不说是参天大树?嗳,年纪和资历还是太小了,撑不起根脉深扎的稳重。


 

金是个很精神的孩子。


 

我记得入组第一天就一口一个老师前辈的喊着,笑容明媚又温暖,连餐盒都会顺带给我多拿一份。主演的工作很累,常常凌晨才能搭车回宿舍补眠,金也会在我困的睁不开眼时泡杯咖啡递给我。他很勤奋、也十分谦虚,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是顶级流量的演员明星,开演唱会都座无虚席,但是依然几乎是一有空就会来找我对对下一场的戏,虽然有时候会很呆的走神,看样子心不在焉,但是只要我敲敲他额头就会立刻跳起来道歉又专心致志起来。


 

等我回过神来又惭愧的弯了弯唇——也许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吧,昏昏沉沉也不知道思绪飘到哪块云上去了。明明是前辈却耽搁了后辈的时间,一时间歉疚就涌上了脑海,虽然我知道他的性格应该不会计较我的走神。我冲他笑笑,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他却低下了头像是沮丧了似的,看不清神情让我陡然心跳一滞。金是生气了吗?是我不尊重让他不舒适了吗?


 

还没等我找到个贴切的答案,金又抬起头来。我看见他眸光明亮,像是一捧清泉——或者说是夏日开阔明朗的天空也合适。又好像多了些生动的希冀——是我的错觉吗?


 

“我刚刚说的是,我喜欢前辈!从第一次见到前辈开始就能体会到这么强烈的、砰砰跳的感觉。我想…我想和您更进一步关系!”


 

他好像有些紧张,原先红润的唇瓣泛着白,白皙的脸蛋也连着脖子一起通红着,像是蒸熟了的虾一样。喋喋不休的话语就从那一张一合的唇齿间溢了出来。


 

我睁大了眸子,不可思议的猛然站起甚至推翻了身后的椅子,咽了咽唾液避开他的目光后稍稍冷静一下才有些愣愣朗声回答。


 

“我在听!”


 

Section.1


 

金坐在小溪的对岸那块阳光晒着的石头上,秋冬交替的季节这样的阳光可以算是十分舒适了,暖融融的让人情不自禁蜷缩起脚趾。可惜我的戏份只能踏在小溪里,身上的衣服单薄而长,一直垂到水里飘起。脚踝在浅浅湍急的小溪里浸泡着,冰凉彻骨。我哆嗦了下环抱住自己,提起了裙摆向对岸踩着水花走去。


 

他正一眼不眨的看着我,好像还没有看够一样。阳光下本来就白皙的皮肤像是要透明了,但是清澈的蓝眸却弯着一轮日光。仿佛可以闻到他身上清新又干净的气息,比我喝过的糖水还要甘甜。他的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台词,神采奕奕像是要拯救世界的英雄——好奇怪的想法!


 

我们是提前来踩镜头。下一镜是在这条溪旁,今天的戏份完后就来这里散步对戏。


 

事实证明这就是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树林密布的地方他就会在阴影下突然在我面颊上落个一吻,在我惊诧望过去的时候又一本正经的扯着有的没的戏份,无辜敛着得逞的笑意像是可以甩帅似的冲我眨眨眼。再美名其曰的跟我解释说这就算我们第一次“度蜜月”。我只能无可奈何的揉揉他的头发轻声跟他交谈回宿舍后火锅涮不涮羊肉。


 

金冲我招了招手,拢住手掌对着我喊:“姐姐——快上来——水很冰——!”拖长了音调又怕我听不清似的放开了喉咙,腔调里带着小男生的得意和蜜里调油的欢喜。


 

我忍俊不禁加快了步子,迫不及待的踏着水流渡去,沉重的水拖拽着我的衣摆。哪料水底的石头松动一滚,脚下一个不稳,我挥舞着手臂寻找平衡却还是身体后仰栽下去。


 

我紧紧的闭着眼睛,后脑勺的剧痛如期而至。小溪的水太浅了,浅到我磕上去的时候都痛的喊不出声来。


 

我听到了金急促的呼叫,又在茫茫中消散了。我想安抚他,勉强扯起了嘴角的弧度。我想起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其实我和金的年龄相差并不大,只不过是我进圈的时间更久,成就颇丰而已。即便金常常夸赞我能力很强,能获得今年年度金狮奖影后很了不起,可事实上我心知肚明他的潜力获得这个程度的奖只是欠了个机会而已。不过一定不会太久——我也这么期待着。


 

即便是在迷蒙的梦境里也能看见他担忧蹙着的眉毛,头上戴的鸭舌帽都不知道抛在了哪里。我抬起手来抚摸他的面颊,想让他不要担心。


 

我的小男友啊,我算是货真价实的栽在你手上了。我还想和他说许多关于我们未来的设想,我想和他去许多很久以前就很喜欢的地方,去尝尝那里有名的美食,听听那里动人的故事,哼一哼那些悦耳的歌曲。


 

Section.2


 

我现在正在我家小男友的演唱会上。


 

座无虚席并不夸大其实,整个现场都是明黄色的彩灯和荧光棒,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可以听到粉丝们在呐喊欢呼。只是人群中还会冒出几句“妈妈爱你”“姐姐爱你”这样类似的告白,稀奇古怪中又让人不由得面带微笑。金的粉丝的确大多数都是姐姐粉妈妈粉,只是看着一群看样子年纪轻轻的小姑娘这么喊着显得十分滑稽。


 

我的座位是在第一排,伸手就可以碰到舞台的边沿。灯光扫过我脸上,却又把我和舞台分割开来。距离上次意外摔倒已经过了小半年了,虽然只是轻微的脑震荡却也把金吓的不轻。等到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趴在我身上睡的不省人事了,只有盖在我身上的被子还有些泪渍残留,我知道他很害怕,而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扑上来紧紧的把我抱在怀里,嘴上还不停念叨着说从此以后我一定会把你保护的好好的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那一瞬间我好像哽咽了嗓子,一时间回应不了他的话,他也渐渐沉默下来,摘下帽子扣在我的脑袋上。


 

我当时想,为什么我没有早点喜欢上他呢?从出道起我就知道我天赋不高,在圈子里摸滚打爬跑龙套捡路人角群演才滚到了现在的位置,受伤和辛苦都尝了个遍,收获的一切都是汗水泪水铸造的堡垒。我想,如果我早一点遇到他——不,早一点的我还配不上他的喜欢。现在刚刚好,恰逢其会。


 

金出场了,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尖叫。他身上的演出服撒了亮粉,闪闪发光,我却觉得不如他的眼睛明亮。我看见他迫不及待的向台下看去,冲着我的方向。果不其然,在和我视线对上后他展齿灿烂的笑了,笑容里有纯粹的信赖和喜爱。


 

他握住话筒,看着我一字一顿的说:“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我的演唱会能如约而至。这首《掬溪洒斜阳》送给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她是我后半生的梦想。”


 

他的语气是轻快活泼,但神情却是珍重而明朗的,我看见他弯了眉眼逐渐靠近了观众席——准确来说是我的位子,站在几步外灯光的照射下哼起了旋律。他站在光下,我却觉得他就是最明亮的光,金色的发丝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颜色淡了许多,但是却给他添了几分经历过风雨却仍然青春的明丽。我看见他微微阖着眸子,少年青涩但又富有活力的声音就流泻充盈了现场。


 

“玉足踏溪水潺潺,我看呀——看那绕袖的风。”


 

他抬起手来虚抚着耳旁位置,旋律明快中带着婉转,在他的表达下演绎出了复杂矛盾的交织,充沛的情感却又好像不经意的流露,我也不由惊叹他的合唱技巧的确值得现场那么多粉丝的期待。


 

“睡美人呀、你何时醒来,我为你披荆斩棘呀夺来了王冠。”


 

他快速的冲我眨了眨眸子,俏皮活泼。就好像是寻求我的赞美和褒奖,我不由得失笑冲他点点头,在他的目光下难得赧然的低下头去。


 

有一点我从来没说错,他的确像是晨起的太阳,朝气蓬勃,让人忍不住就会去期待他散发的光彩。我也如我所说的那般深爱这缕光与温暖,而他——


 

他的目光始终投向我。


 

Section.3


 

后来我们领衔主演的剧热播cp上热搜已经是家常便饭,那场戏花耗了整个组的精力与时间,流出的金钱也哗哗作响。有时候我也会冲在cp粮的最前端为太太老师们呐喊,虽然金似乎对这一切并不知情。


 

我们结束完各自的行程后就不约而同的断了安排,推掉了工作上的麻烦直接飞去了法国。虽然是很莽撞的决定,也没有经过公司的商讨,仅仅只是他拉住我的手粲然一笑,我就不知不觉点下了头。


 

管他的经纪人电话,关机。小男友在身边,还有什么比他更有诱惑力?


 

虽然这是很任性的做法,但我们领证到度蜜月并没有耽搁多久时间。去法国度假也被公司说是去法国进修准备影片——的确是有一部电影等着我们两个,不过!是顺便!是度蜜月顺便拍一个——


 

即使很不厚道,但不得不说,真爽。有什么比金眨着眼睛信誓旦旦拍着胸膛逞男子汉气概更可爱的呢,不可能有了。


 

他说:“《掬溪洒斜阳》这首歌你喜欢吗!从喜欢你开始我就为你写了很多歌…!虽然拿得出手的不多,但、但心意是真挚的吧!我推敲了很久欸!不过不喜欢也没关系…我以后还会更厉害的!毕竟勤能补拙嘛…”


 

我踮起脚堵住了他剩下的碎碎念,凝视他的眸子缓缓展笑。


 

亲爱的,余生都交给你去谱写,不用着急,我们来日方长。






 

☆感谢阅读,流水账。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coo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