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凹凸乙女/安莉洁x你】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凹凸乙女/安莉洁x你】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有感而发,灵感来源歌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摘录热评:

“我曾想死是因为,被说成是冷酷的人。
 想要被爱而哭泣,是因为尝到了人的温暖。
 我曾想死是因为,你美丽的笑了。
 一味想着死的事,一定是因为太过认真地活。
 我曾想死是因为,还未和你相遇。
 因为像你这样的人生于这世上,我稍稍喜欢这个世界了。”

“今天楼上有个女生跳楼了...我不知道她坠落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我在窗台上种的花,波斯菊已经开花了,虽然开错了季节,芦荟长得很大快要撑破花盆了,还有一株不知名字的藤蔓,努力地延伸着,就算没有什么可以攀附。如果活过来了,请一定加油,好好活一次。”

*值得的,都值得。一切热爱、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世界值得,人生值得,岁月值得:如若没有光,从此我就是唯一的太阳。

@刍狗之参2.0 光哥的百fo点文!虽然又短又和我一开始的想法不一样()我爱光哥呜呜实名表白

*灵感同步来源《声之形》,至今仍为之触动。




Section0.

你确定你看到结局了吗。




Section1.

我曾经做过一场梦,光怪陆离夹杂着叹息一般的风声,影影绰绰都是昔日场景。熟悉的斑驳白光,陌生的交谈声响,凌乱而繁琐穿插,机械轮转扭动的声音粗嘎有序和着谁的轻哼曲调在空荡的房间里回响,空灵悠长。透过窗可以看到谁的自行车停靠在路灯旁,格子绷带缠绕紧绑充当了车锁环,池塘的水是隔天就换的清澈,柠黄色发卡在湖面上沉沉浮浮。愣怔间转过头,却发现你坐在身后恰巧抬头对上了眼神,清澈宁静的碧绿瞳眸和越入越深的森林相似的深邃。





你歪歪头,似乎困惑我为什么一眼不眨紧紧的盯着你的神情。可是无论如何努力的去拨开你面上的白雾,也只能看到那双眸子不起波澜的平静而已。仿佛本该如此,我本该就无法触碰到你的心绪。




窗边的栏杆生了锈,看上去摇摇欲坠。等我转过神来回眸看过去的时候,身后的座位已经空了,猛然加速的心跳和空洞的情感逼迫我像无头苍蝇般推开桌椅冲向窗台,喘息着低头向下看去。




你站在楼下,抬首与我视线相撞。迤逦晚霞点缀你身后风景,恍惚间模糊了你眸光颜色。你缓缓抬手小心的比划了几个意味不明的手势,转身走进了黑暗里。我听见了海猫的悲鸣,在巷子的深处。直到那片黑暗逐渐化作了斑斓绚烂徐徐升起的烟花炸开在天空,划过了天际、你背对着我。




我看见晚风撩拨起了你的长发,水蓝在夜幕中不甚显眼、却和谐的融入了你身侧烟花的色彩。我和你只隔那道栏杆,锈迹斑驳的脆弱不堪一击。




我撕心裂肺的喊着你的名字,连连不断的呢喃着早就应该说出口的抱歉,一步步走近你,用着踉跄的步伐。我栽倒在地上,膝盖重重擦过瓷砖摩扭出刺耳尖锐的声音,我撑起身子翻起向你爬去、遥远的伸出了手,去触碰着你的背影。我低下头感受到滚烫的液体溢出了眼眶,毫不留情的打在瓷砖上,轻轻的呜咽声就吞咽着哽下喉咙。



你一跃而下。



Section2.

他们撕扯着你的本子,在课桌上刻画下了侮辱的话语。我看见你在夕阳渐落下孤零零的站在池塘边看着漂着的发卡,像是沉浸入了自己的思维一般半晌未动,池水里还有着青绿的苔藓和浮着的浮萍,倒映着你敛着的空洞眸子,平静懵懂的盯着起伏波澜。时间推移,你终究是蹲下身子去捞勾那只发卡,恍惚间我看到你启唇溢出了声叹息,若有似无。




你拎起了湿透了的书包,将散落的书一本本叠起装了回去,似是神游天外般背上肩,抬手别好发卡缓缓走向校门。



一步一步。



我听见他们对你的诋毁,肮脏的词汇。我想到了你永远不会有波澜的神色,只是那双眸子里的光永远闪烁着,明亮清澈,像是小溪的水一样生动。我无法抑制住我对你纯白的想要染指的心,暴虐和恶意如同潮水般奔涌咆哮着淹没了我。




我想听见你的声音。



我想听听风的私语。




我看见你被堵在学校旁那个小巷,他们挥着拳重重砸在你的身上,你的书包又被扯开扔到地上,发丝凌乱着举起手弯肘挡在面前,低首压抑着呻吟。我看见他们扯着你的头发将你拎起向墙壁撞去,水蓝的鬓发染了些许血色。



他们害怕了,步履匆匆的转身离开。



我看见你抬手抹了抹鬓角的血迹,紧紧咬着的唇瓣才松了开来。你似乎一时间没有办法舒缓过来痛感,只是抱着自己埋下头去。



你倚靠着墙,很久都没有动静。小巷里的安静像是蚕食着你的身影,在彻底陷入黑暗后,我看见你缓缓走出了巷子,肩上背着已经有些破旧的书包,发间别着发卡。



我转身,把你遗留在一片黑暗中。




Section3.

“为什么..要讨厌我呢。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我看见你扎束起了头发,低着头轻声说着。明明是疑问的言语,语调里却是没有起伏的笃定,像是早就勘破了我的心思,深刻又突兀的割裂开我的思绪猛地拔鞘脱出,刺到了我的身上。



你抬头,微微弯了唇角,向着我的方向前进一步,沉下呼吸屏住偏眸缓缓说了下去。



“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我躲闪似的一把推开了你,不顾你身体不稳后仰撞在了桌椅上捂住耳朵奔跑着离开了教室。



我没有看见你凝望着我离开的背影,明明是被拒绝了请求却仍然没有露出失落的神情,像是早就勘破了这个结果。我没有看见你抿唇站定低下头一言不发坐回了位子,没有看见你的眸子里的光一点点稀薄起来,却仍然晶亮着像是晨起时枝叶上的露珠。



等我再和你遇见的时候,你阻拦了我前行的动作,轻声抛下一句将我思绪击溃的言语。



“我看到了结局。”



我看见你转身一步一步离开了,在我的目光里。



“安莉洁。”



“安莉洁、”




“安莉洁!!”



我听见我这么喊着你,一次比一次大声。我知道你听到了,可是你没有回头。我不知道那句莫名其妙的话寓意着什么,只是由衷的畏惧害怕着你所说的结局。我站在原地,呼唤声渐渐小了下去,直到完全看不见你的背影。



起风了,吹乱了我的头发。



我看见你抬手伸出食指轻点下颚动作和弯在眉眼里的一汪清泉,尽数冰封在了那片幽深的森林里。



我缓缓蹲下了身子。



Section4.

我想起来,你似乎曾坚持不懈的提出那个同样的问题,固执请求着一定会被我厌恶的想法。我是不是也在不经意间向你撒下过希望。




我在和什么做着斗争。



我听见有人指着我笑着说了句“唐吉坷德”。




楼上那一户总是喜欢惹麻烦,噪音、争吵从不间断。屋顶漏下来的水打在了我的面上,滴在了我手机屏幕上。我仿佛看见海燕衔泥飞过我的窗前,看见你在楼下冲我招起手,看见你不经意回眸对上我的目光微微扬起的唇角和仍然清澈懵懂的眼神。



消散的很干净。



我站桥上,展开了双臂。




我的脑海里回放的是你低头轻轻哼着的曲调,紧紧束缚住了我翩飞的方向。我在万丈光芒中坠下,跌入冰凉的河水中阖眸任由水波洗涤冲刷。逐渐感受到,包裹我的河水逐渐温暖起来,像是谁的怀抱。恍惚间我弯起了嘴角瞥见一抹水蓝的颜色靠近了我。



我看见了你的面孔,唇瓣张张合合说着些什么,那双眸子里是我从未见过担忧和焦急,又像是掺杂了我看不懂的复杂情绪,浸上了水的湿润和潋滟。




我抓住了你的手臂,像是不顾一切般紧紧搂住吻上你的唇瓣交换着仅有的空气,你的水蓝发丝被水流拨开露出了那双现在正缓缓睁大的碧绿眸子,像是深幽的古井如今汇作清流,冰凉的雪块融化成了温软的溪水。你没有挣扎阻拦我的行为,反手揽住了我的背用力踢踏着水波带动着我向上浮去。



我闭上了眼,在你的怀抱中不再有意识了。



渔港的灯塔亮了。




Section5.

“烟花..很漂亮、!”你这么跟我说着,弯起的眉眼仍然带着淡薄和凉意,却仿佛有朵清秀娟丽的花无声无息的绽放开来。



我见惯了离别,却仍然会因为那一瞬间你眼中凋零的山川而感到心悸。



我看见你站在栏杆外,抬着头似乎在看着烟花。




——你确定你真的看到结局了吗?




我听见谁的歌声逐渐扬着飘散开来,就着风的动荡归于尘埃。



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推开了桌椅奔向你,尽管因为鞋子绊倒了脚重重摔在地上也察觉不到疼痛了,只是机械、麻木的带着一腔孤勇连滚带爬着冲向你。



我看见你微微偏了眸光看到了我的动作,却只是安静的笑着,不以为意着我的尝试。



你一跃而下。



我拽住了你的胳膊,努力踮着脚把握着平衡,却不得已半个身子被拉扯出了栏杆。



锈迹斑驳上了我的裙摆。我嘴角牵强的扯着微笑,泪水却如断线珠子般一滴滴坠落打到你的脸上,我看见你睁大了眸子似是诧异和半知半解,我呜咽着喊出了早就积压在我胸腔的话语。



“对不起、对不起!”



“抓住窗台、安莉洁!”



“对不起!对不起!”




我重复着,大声喊着。我感受到泪水浸没过我的嗓子眼,哽咽着模糊了视线,我不敢松手,只是咬着牙用力抓握着她的胳膊。



拜托、拜托!



沉重的重量压在我的手上,负上了阿努比斯的称量比重。我看到你张了张唇,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只是逐渐陷入了沉默。



我看见你扒住了窗台,站定在了阳台外侧。




如释重负。



我松开手被余力带下了栏杆,仰望着你投来惊诧又恐惧的视线。




——你确定你真的,看到了结局吗。



我坠落在了一片黑暗。

对不起。

“你愿意为我而活吗,安莉洁。”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coo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