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

【凹凸乙女/帕洛斯x你】1965(3)

*前文链接不搞了,电脑让我头大

*国庆快来吧快来吧

*6000字了,我越发越短。




“怎么,看呆了?”





我也听说过审美疲劳之说,本该习以为常的容貌却在那一刻消散了遮掩的阴霾,尽管我常常觉得你眸光诡谲,衬得整副神情都意味深长起来,但在这一刻的光倾泻了你半身的干净明朗下,我恍然明白,你也可以如此纯粹——不,准确的说,这里面还掺杂了我说不明道不清的因素。





不得不承认,我那番话的确是有几分道理的。






少年的意气风发,尽管在你的身上显得低调一些,混杂的还有眼波流转的灵动与狡黠。






我许多年没有再见。






Section7.






我的呼吸里满是消毒水硼酸水的刺鼻味道,就像是尘埃塞住了我的思考一般,难以言喻的苦涩与清新交杂着争先涌入了我局促的吸气里。






头疼欲裂。我能感受到四肢的无力和莫名来的寒冷,瑟缩着缩起身子蹙紧了眉毛。







耳边是人交谈的声音,可以听出语调轻缓略带轻佻尾音,熟悉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分辨,但确实打扰了自己的清梦。我听到这样的交谈时断时续,内容不大真切,总有人清嗓继续说下去,喝水的啜声细细的,交谈像是没有止境一般。






聒噪。






我几乎是无可忍耐的掀开了眼帘。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光,宛若流动的宝石在空气中缓缓淌着,铺在你的轮廓上柔美肆意的安详,你微微侧过面来望向我的位置,璀璨的白光镶嵌你的眉宇上,轻启的薄唇又抿上一条崩着的优美弧度,挑着的眉梢乜视过,花眸漫不经心眯着像是不太适应这束美得一塌糊涂的光。






斑驳,却又不是杂乱无章。这一瞬间的你比起宝石还要晶莹剔透。







你抬起的手举着手机贴耳,神情诧异又继而生动起来。我动了动唇正想要说些什么,还未付诸行动便被你的动作吸引去了注意力。







你另一只空闲的手抬起压在唇上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嘴角翘起的同时眸光微动垂下视线落到了我的脸上。






影子狭长。






你轻轻摁掉了电话,轻笑一声步子微迈走向我,短短几步拉近了距离,我才注意到你的西服还没有更换,袖角的褶皱也没有捋直。你的发辫没有细心扎过,有些凌乱的发丝但不影响整体美感,倒是显得头发蓬松了些。







我看见你花瞳里几缕不显眼的红血丝,像是初开的桃花含苞待放,分明会显得没精神的东西却衬得你神情中多了些含蓄。






我看见你眼下淡淡青色,在白皙的肤色上显得有些明显,只是在弯起眉眼的时候淡薄下去,反倒徒增温润的气质。






你注意到我的打量,耸耸肩推了推金框架眼睛。说实话,我觉得你的确很适合这副眼镜,甚至有些晃了神。你动作间尽是成熟的韵律,吸引人,却十分陌生。






你的眸底藏匿着漩涡。






我不敢深探,却为其间卷起的风浪感叹。






Section8.





帕洛斯。






我在心里久久的念着,无法平息看到这个名字时内心的悸动。






从第一眼起,暗暗记住了紧挨着我名字旁的三个字。






点名的时候我看见你懒懒撑臂支起腮帮乜眸视线轻描淡写扫过两边,颇有几分打量试探的意味。我不动声色低下头敛去了一刹的惊艳——你的眉目顾盼皆是吸引我的根源。





肤浅。






我深知不得以貌取人,你的散漫却足够让我抛却那些道理。我不承认这是所谓文人墨客口中的一见钟情,只道是你特殊惹得自己留心。





倒算是勉勉强强。






少女心思总难猜,我的目光总是频繁的落在你的身上。无非是一些不言而喻的心思,让我惭愧又纠结。






无法控制情感的后果就是被你有所察觉。我开始会和你眼神交汇,凝滞了一瞬你勾起了嘴角,结局总是我手足无措的挪开视线别脸抿唇若无其事。






苦恼和一丝丝隐晦的喜意就点点渗透进了我的墨水中,一笔一划轻飘飘的写进了日记里,小心翼翼的删来改去。






我开始将我们彼此心知肚明的小动作划进了每天的美梦里。







殊不知只是噩梦的开端。







我推开了教室的门。


评论(7)
热度(39)

© 林三cooooooo | Powered by LOFTER